EN
https://www.gov.cn/

世行3.5亿美元贷款助力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9-03-22 18: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王锦萱、刘红霞)记者22日从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获悉,世行执行董事会已经批准向中国提供3.5亿美元贷款,用于帮助贵州省全面建立养老服务政策与制度框架,助力中国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

世界银行中国局新任局长芮泽说:“中国政府一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这个项目是世界银行与中国加强养老服务领域合作的整体贷款业务的重要部分,帮助推进中国养老服务业改革、加强养老服务的制度体系和能力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旨在通过扩大基本养老服务覆盖面、提升养老服务的质量、增强养老服务资金使用效率三个相互关联的领域,实现提高老年人获得基本养老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提升服务质量和养老服务体系的效率。

世界银行高级社会保护经济学家、项目经理王德文表示,这个项目将推动一系列创新、带来示范效应,从项目中取得的经验对于中国其他省份以及其他国家都大有裨益。

据悉,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是世界银行在养老服务领域全球第一个结果导向型项目,是在中国的第二个养老服务贷款项目。法国开发署也将投入1亿欧元进行联合融资,在项目期内预计撬动贵州省及地方政府投入近20亿美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