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2019-03-23 07:22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1日,江苏盐城一家企业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伤亡,教训十分深刻。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江苏响水爆炸事故的发生,警示我们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种风险隐患不可小觑。有关部门和企业都应高度重视,全力排查隐患、落实责任、健全制度和完善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我们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把安全生产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题中要义,作为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基石,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

各地和有关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平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