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今年重点实施红色旅游“九大行动”

2019-03-23 13:46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省今年将重点实施红色旅游“九大行动”,进一步推动全省红色旅游创新发展,争取全年全省红色旅游接待人数突破1.2亿人次,红色旅游总收入超过610亿元。这是记者从3月20日召开的2019年四川省红色旅游重点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红色旅游“九大行动”包括红色旅游精品打造行动、红色旅游教育功能推进行动、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推进行动、红色文化内涵挖掘行动、红色旅游扶贫富民促进行动、红色旅游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行动、红色旅游宣传营销与市场开发行动、红色旅游资源创新保护行动、红色旅游人才培育行动。

其中,我省将全力支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指导泸定桥旅游区、陈毅故里、四渡赤水太平—二郎红色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指导两弹城景区、乐山“成都战役·首战遗址”景区、渠江休闲旅游区(启航广场)、神剑园景区、夹金山旅游区、平昌县英烈纪念园、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泸州护国运动文化园区、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同时将加强红色旅游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结合,重点打造一批集红色场景体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实践、教育、培训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重点培育以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北川羌城旅游区、旺苍中国红军城、仪陇朱德故里旅游景区为核心支撑的省级旅游产业园区。

在红色精品线路打造方面,将持续打造“雪山草地、长征丰碑”“传奇寻踪、伟人故里”“红色传承、川陕苏区”“大爱无疆、奇迹中国”“三线建设、时代魅力”5条四川红色旅游经典线路,打造“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中国20世纪三大伟人故里游”“追忆峥嵘岁月,致敬三线建设”3条省际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等。(记者 杨艺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