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减肥节水提地力农业生产将更“绿”

2019-03-23 14:28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3月22日召开的2019年全省土肥水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持续推动质量兴农和绿色发展,保持化肥使用量负增长,稳步提升耕地质量,加快推进农田节水技术推广,主要农作物化肥利用率达到39%,力争土壤有机质含量提高3至5个百分点,示范区亩均减少灌溉用水20%以上。

据介绍,我省化肥用量已连续3年实现负增长。今年,将加快高效减肥技术推广,促进化肥用量继续减少,提高化肥利用率,主要农作物化肥利用率达到39%。此外,我省将开展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到2020年全省耕地质量平均提高0.5个等级;增加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县,在苹果、设施蔬菜、茶叶优势产区的8个县(市)开展示范县创建工作,提高试点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提升土壤有机质含量和农产品品质。

目前,农业用水实行总量控制,必须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今年,我省还将加快推进农田节水技术推广,要求示范区亩均减少灌溉用水20%以上,亩节肥20%—30%,提高水肥资源利用率。(记者 陈慧 曾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