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出台地方标准发展“赣南蔬菜”

2019-03-23 16: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3月23日电(记者 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赣南蔬菜”品牌认定及评价》地方标准日前出台。

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推产业扶贫和精准脱贫,赣州市近年来按照“母子品牌”的模式运作,引进和培育了一批品牌蔬菜企业、优势特色蔬菜品种,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该标准规定了“赣南蔬菜”品牌认定的术语和定义、总体原则、品牌定位、品牌经营主体资格条件、品牌评价指标、品牌认定程序、认定证书和标志、监督管理等内容。并对生产、经营和销售“赣南蔬菜”农产品的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生产管理、质量安全追溯和履行主体责任要求进行了规定。

例如,该标准提出将建立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统一编码、实现一次标注全流程使用,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追溯管理。生产经营主体应建立农产品和食品生产档案,并根据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溯源平台的要求录入并上传农产品、食品生产过程相关信息。

据介绍,该标准的出台将更好地促进和规范“赣南蔬菜”产业发展,推进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生产和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