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正式开工

2019-03-24 07:3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柬“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重点项目——
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正式开工

柬埔寨金边至西哈努克港高速公路(金港高速)项目3月22日在柬埔寨磅士卑省举行开工仪式。金港高速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柬埔寨第一条高速公路。

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大臣孙占托、中国路桥董事长卢山等两国代表以及当地民众约1万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洪森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和企业表示感谢,指出该项目落地是柬中友好关系的果实,将促进柬埔寨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缩短交通时间,“我们相信,这条高速公路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将为柬埔寨经济增长作出重要贡献”。

孔铉佑在致辞中说,金港高速是中柬在“一带一路”框架下高质量合作的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打通首都经济圈和柬最大深水港西哈努克港,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据了解,金港高速全长约190公里,为全封闭高速公路,设计和施工皆采用中国标准,双向四车道。金港高速为建造—运营—移交(BOT)项目,总投资额20.19亿美元。记者 张保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