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精准滴灌 滋养实体经济

2019-03-24 08:4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稳金融——
精准滴灌 滋养实体经济

据统计,今年前两月我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5.31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4.33万亿元,同比多增6259亿元。对此,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淼表示,货币政策效果正逐渐显现。

当前,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正在加大。如何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

“要落实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各项政策措施,做好定向调控和‘精准滴灌’。”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债券、信贷、股权等方面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鼓励地方政府成立支持民营企业融资基金,提升支付、征信行业及商业银行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结构性去杠杆,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的同时,加强对民营、小微企业等的金融支持。”董希淼说。

我国积极的财政政策也在加力提效。在去年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的基础上,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明显的降费,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支持重大在建项目建设和补短板。“注意多措并举且形成政策合力,不仅能稳住金融市场和金融服务,还能稳住市场预期、增强市场信心。”董希淼说。(记者 屈信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