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连锁餐饮服务单位

2019-03-24 15: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阳娜)为进一步加强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问题治理,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集体约谈了部分北京市连锁餐饮服务单位。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近期“外婆家”“西贝”“晚枫亭”等知名餐饮服务单位出现的食品安全事件,由于企业未充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造成后厨环境卫生差、餐饮具清洗消毒不符合要求、虫媒鼠媒消杀不彻底、从业人员食品加工操作不规范等问题的发生,充分暴露了餐饮服务单位经营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处负责人段志永指出,连锁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自查,落实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每日晨检制度,后厨加工制作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通过透明橱窗或视频监控进行展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于自查不到位、严重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连锁餐饮服务单位表示,一定在食品安全上下大功夫,认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自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切实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