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响水“3·21”事故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2019-03-25 07:0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苏响水“3·21”事故搜救范围扩大,救援处置有序推进——
事故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24日下午,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大爆炸事故善后处置指挥部24日召开第三场发布会介绍,截至24日中午12时,本次爆炸事故救治伤员604人,其中危重症19人、重症98人、出院59人、留院观察142人。

会议通报,3月23日上午,国务院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事故调查工作全面展开。江苏省正在按照调查组要求,积极配合做好事故调查工作。江苏省委、省政府相应调整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全面做好现场处置、伤员救治、善后处置、配合事故调查等工作。

现场救援方面,盐城市有关方面介绍,消防救援力量连夜开展抢抓72小时黄金救援期攻坚搜救行动,先后组织6轮网格化、地毯式搜救,并将搜救范围从1.1平方公里扩大到近2平方公里,近20个企业。目前,大部分企业已经见底,尚有4个企业还在紧张搜救过程中。

对于事故现场的化工企业储存的危化品,23日上午,指挥部召集相关工作组和化工园区负责人,专题研究事故现场处置清理和水环境治理。分门别类研究制定处置措施,对需要转移的化学物品进行有序转移,确保不产生二次污染。

水环境治理方面,指挥部对整个化工园区污水、现场救援的消防用水加强监控,设立爆炸区、核心区、缓冲区进行分区隔离,引进污水处理设备,并充分利用现有污水处理设施,逐级开展污水处置工作,严防污水进入灌河。目前,灌河水体各项检测指标保持在正常范围。

与此同时,国家卫健委从协和医院等著名医院抽调韩德明等3名院士在内的16名顶尖专家赶赴盐城指导救治,江苏省卫健委也从省人民医院、中大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南通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抽调65名专家赶赴现场参与救治。

目前,事故现场周边受损房屋已修好1600余户,计划一周内将门窗破损等轻微受损房屋修复到位。无法修复的房屋,住户可以选择货币安置或搬迁到新型社区。3月24日下午,受损学校校舍维修工作基本完成,正在布置教室,3月25日上午所有学校全部复课。(记者 薛海燕 蒋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