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不动产登记工作全面实现“四统一”改革目标

2019-03-25 12:5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广华]谢谢主持人。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感谢媒体的各位朋友们长期以来对自然资源管理,特别是不动产登记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根据安排,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间的有关情况。 大家知道,不动产登记事关产权保护、市场主体、经济体制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等方方面面,涉及千家万户,影响各行各业。党中央、国务院对不动产登记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明确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从2013年开始,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2014年《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颁布,2015年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全面整合到位,2016年又全面实现了“颁发新证,停发旧证”。

2017年国家、省、市、县四级联通的信息平台建成并正式运行。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全面实现了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的改革目标。我们一手抓制度落地,一手抓服务提升,积极解决排队限号、中梗阻等方面的问题,总结推广浙江“最多跑一次”、江苏“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和广西南宁、福建福州“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等做法,联合房管、税务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和信息互通共享,组织开展全国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改进作风,精简环节,压缩时间,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便民利企,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