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优化流程提高效率 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

2019-03-25 12: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广华]前期,我们通过窗口作风专项整治,提高工作效率。这次国务院印发了《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就是要通过优化流程来提高效率,明确提出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加强部门协作,采取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或人员集成的方式进行全流程优化、压缩办理时间,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耗时长、办理难的问题。

首先,通过信息共享,在部门间能够互相获取的数据,不需要群众再重复提交。其次,通过信息化手段能够部门间内部办理的,不需要群众到各个窗口再去办。如果信息化水平达不到这种程度,我们还可以通过把人员集中到一个窗口,集中办理。《通知》起草过程中,自然资源部会同有关部门充分研究论证,总结吸收地方经验做法,对流程相对复杂、业务办理量大的26种不动产登记类型分别优化了从开始办事到领取证书全过程的不动产登记流程,并广泛征求了有关部门和地方的意见建议。目前,26种流程优化图已经在自然资源部网站进行了公开。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业务指导,抓好督促落实,做好宣传引导,推动国务院《通知》的落地实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