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做好防汛备汛和森林防火工作

2019-03-26 09:4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组织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火等部门深入贺兰山东麓检查防汛备汛和森林防火工作,实地查看闽宁镇北五沟拦洪库、中粮集团防洪工程、金山拦洪库、镇朔湖等防洪工程体系建设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检查了滚钟口、金山自然保护区防火工作,听取了贺兰山东麓防洪体系建设和重点区域防火工作情况介绍。

贺兰山东麓地区近年来暴雨频发,突发性强、起洪快、成灾重,森林植被覆盖率逐年增加,是我区防汛和森林防火工作的重点。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未雨绸缪,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将防汛责任落实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各个环节,提前做好备汛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森林火源管控,严格控制和管理入山(林)人员,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组织护林员加大监测和巡查密度,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建立专业应急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加快信息互联互通,加快防汛、防火视频监测预警系统的融合,尽快实现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打通安全生产、消防救援、民政救灾、防汛抗旱应急管理的大动脉。(记者 张慈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