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19-03-26 10:59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公安部治安管理局近期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各地公安机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结合本地实际,重点开展安全知识主题班会、安全知识竞赛、“隐患就在身边”以及应急疏散演练等“四大活动”,并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发动广大群众和师生充分参与活动。为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各地公安机关综合运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体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大大提升了主题活动的影响力、感召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各地公安机关治安系统将以开展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进部门协作,着力构建党委政府领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校园安全工作格局。紧密贴近师生需要、贴近校园实际,不断丰富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内涵,切实把校园安全教育推向深入、落到实处,为学生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