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公布25个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名单

2019-03-27 08:4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气象局公布25个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名单
进一步提升观测业务能力 为实现气象现代化提供支撑

3月22日,中国气象局公布了25个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名单。增设这批试验基地,将进一步提升观测业务能力,为实现气象现代化提供支撑。

综合气象观测实验基地是现代综合气象观测业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观测试验提升观测业务能力的重要支撑,是推进气象探测技术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开展观测与预报互动的重要平台。按照“站点环境和气候条件、试(实)验室条件、设备比对及测试评估条件、基础设施、试验研究基础”等遴选条件,最终确定了5个(含之前正式确定的3个)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和20个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

此次公布的25个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分布在全国22个省级行政区,涵盖了地面、高空、地基遥感、海洋气象、生态气象等试验领域。它们分别是:

北京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锡林浩特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博贺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固城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喀左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佳木斯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青岛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拉萨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张掖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达坂城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深圳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寿县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金佛山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威宁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大理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乌兰乌苏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盘锦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鹤壁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秦岭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金坛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舟山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漳州国家综合气象观测专项试验外场。(实习记者 叶珊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