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倡导文明殡葬,推进移风易俗

2019-03-27 10: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3月27日电(记者 耿鹏宇、伍鲲鹏)记者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清明节将至,为打造干净、整洁的祭扫环境,营造平安、有序的祭拜氛围,重庆市积极倡导“科学、文明、节俭、环保”的丧葬新风尚,推进移风易俗。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重庆市民政局和重庆市殡葬事业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将走进社区与居民互动,推广鲜花拜祭、植树拜祭、网络拜祭、踏青遥祭和诗赋、祭文、家庭追思会等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鼓励市民采用树葬、草坪葬、花葬、格位存放等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或遗体,促进生态文明建设,造福当代和子孙后代。

与此同时,在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生命文化教育基地,重庆将开展缅怀先烈、礼敬先贤、追思先人等主题教育和纪念活动,旨在传承清明节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弘扬时代精神。

此外,重庆市民政局清明节工作办公室呼吁市民在祭扫活动中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公墓内烧纸焚香、燃放鞭炮,不在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摆放祭品,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