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学生资助工作取得实效

2019-03-27 11:4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取得实效
2018年落实各级各类资金84.56亿元,资助学生482.74万人次。
其中,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268.9万人次,资助资金39.12亿元

2018年全省共落实各级各类学生资助资金84.56亿元,资助学生482.74万人次。其中,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268.9万人次,资助资金39.12亿元。各项资助政策全面落实落细,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取得新进展。

3月26日,云南省学生资助工作会召开。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省出台《2018年云南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建立学生资助工作推进和督办机制,切实提高资助工作管理水平,做到重要事项定期跟踪、及时掌握、精准推进。不断加强学生资助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资助系统应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数据填报开展培训和指导,完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数据库。同时,召开教育扶贫数据管理系统培训会,实现教育扶贫数据与学校学籍和资助数据的同步比对,基本实现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精准认定,进一步促进各地各校落实资助政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获得每一项应得资助。开通“云南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发布资助政策,宣传资助成效。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全面了解教育扶贫政策,尤其是精准资助政策,确保宣传到户到人。此外,我省加大对各项资助工作的督查力度,对各州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精准资助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开展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确保高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政策有效落实。(记者 陈怡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