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经济对我国国民经济增长贡献率近10%

2019-03-27 16: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南博鳌3月27日电(记者 罗江、严钰景)记者27日从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海洋:最熟悉的‘陌生人’”分论坛上获悉,2018年,中国海洋经济生产总值达8.3万亿元,同比增长6.7%,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近10%。

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在会上介绍了我国海洋经济的发展情况。“海洋经济是典型的开放型经济,海洋经济的迅速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他指出,海洋经济的发展为社会就业创造了广阔空间。2018年全国涉海就业人数达3684万人,在沿海省份,平均每10个就业中有1个涉海就业。

针对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王宏表示,将继续推进海洋经济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化海洋经济体系。推动海洋渔业、船舶制造业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大做强滨海旅游业、海上观光业、休闲渔业等海洋服务业;加快发展海水淡化综合利用、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洋生物制药、深海油气等海洋新兴产业。

此外,中国还将推动海洋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优化海洋经济的空间布局,处理好开发与保护之间的关系。通过科技创新引领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从突破关键技术、开发优势产品、培育壮大龙头骨干企业三方面发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