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推广应用电子社保卡

2019-03-28 10:22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6日上午,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云南省“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云南省电子社保卡推广应用暨昆明地区试点发行仪式在昆明市盘龙区举行。

12333是全国统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专用号码,每年3月30日是“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今年咨询日的活动主题是“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以展示人社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人社”发展成果,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推广应用电子社保卡就是人社部门提供智慧服务的一项便民举措。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同、功能相通,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统一管理,全国通用。

目前我省省本级、昆明市、玉溪市的电子社保卡已上线,开通了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等功能。昆明市在此基础上还开通了药店内扫码和手机移动支付购药两种功能。参保人可通过“云南人社12333”手机APP、“昆明人社通”手机APP或“工、农、中、建、省农信社的手机银行”APP等渠道进行签发,然后在购药时通过扫手机上的电子社保卡二维码或者通过手机APP来完成支付。目前的电子社保卡在健之佳和一心堂连锁药店的门店试点运行,下一步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向医院和其他药店逐步推广。(记者 岳晓琼 李海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