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实现县区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

2019-03-28 10:45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7日,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在延安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陕西异地定点医院扩大至369家,实现县区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跨省异地就医21.26万余人次,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总费用35.3亿元,跨省结算量位居全国第9。

2018年,我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医疗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医保扶贫中,我省财政拨付1.38亿元补贴308.24万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为33.16万人报销17.14亿元;全面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全年追回违规医保资金526.59万元,为患者追回资金90.47万元;不断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政策,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提高到人均500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8.13%;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省12个统筹地区均实现了100个以上的病种推进按病种付费改革。此外,2018年,我省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基金征缴分别为505.42亿元和10.13亿元,完成计划数的113%和138%;进口抗癌药品价格平均降幅11.3%。

今年,我省将把严厉打击欺诈骗保作为全省医保系统的首要任务,同时继续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推动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合并实施,贯彻落实医保待遇清单制度,推进药品医疗价格改革,建立健全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记者 王婕妤 见习记者 杨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