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坚持互利共赢,促进世界经济发展

2019-03-28 13: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演讲时表示,当前世界经济虽继续保持增长,但呈现动能减弱、增速放缓态势,形势扑朔迷离,市场信心不稳。困难和挑战不容低估,但也不应悲观失望,世界经济中还有很多积极因素。

李克强指出,面对世界经济下行压力等共同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各方应共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必须寻求互利合作的双赢、多赢之道,以开放的胸襟、包容的气度、协调的行动,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信心、增添力量。各方应携手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中国倡导自由贸易,同样主张公平贸易。各方应积极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但不能另起炉灶,也不是只服务于少数国家的利益,应寻求最大公约数。中国支持改革世贸组织,但其基本原则和核心价值必须坚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