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港两地会计师联手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9-03-28 21: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3月28日电(记者 战艳)京港两地会计师事务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28日在香港举行。

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李玉国表示,此次签约旨在促进京港两地会计师行业互联互通、对接战略协作、扩大对外开放。京港两地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并共同推动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的合作进入新阶段。

香港会计师公会会长罗富源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内地企业将登上国际舞台。会计作为商业活动的“语言”,对区域经济交流的重要性将更突出,为更好地适应“一带一路”建设的要求,会计师事务所将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提高事务所的国际业务水平和国际竞争能力。

本次协议双方合作领域包括:开展专业合作交流,搭建业务合作平台;加强京港两地青年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共同关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京港两地会计师行业在共建“一带一路”、服务首都战略定位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成立于1993年。截至2017年底,该协会会员包括678家会计师事务所、近1.3万执业注册会计师。香港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973年,是香港唯一法定专业会计师注册组织,目前拥有约4.3万会员,注册学生超过1.8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