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今年将为进口企业减税超10亿元

2019-03-29 08:4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口海关自4月1日起执行下调后的增值税税率
今年将为进口企业减税超10亿元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根据相关规定,海口海关自2019年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这是记者3月28日从海口海关获悉的。

海口海关关税处负责人表示,我国对进口货物普遍征收增值税,征收标准与国内产品一致。2018年5月1日,海口海关已根据部署要求,将原增值税税率17%和11%调整为16%和10%,本次又从16%、10%分别下调至13%、9%。按2018年进口货值静态测算,增值税降税政策自4月1日起实施,今年将为进口企业减少增值税超10亿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海口海关已经对进口增值税税率参数进行调整,组织学习增值税改革政策,保证各通关渠道及时准确执行政策。

海口海关特别提示,按现行规定,进口货物到达前经海关核准先行申报的,适用装载该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实施的税率。为保证广大进出口企业利益,凡提前申报货物,如在4月1日或之后到港,适用新的增值税税率。企业在通关过程中如遇到有关问题,海口海关将及时协助解决。(记者 梁振君 通讯员 辜振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