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将建立科创板培育机制

2019-03-29 09:41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地方金融任务清单敲定
我省将建立科创板培育机制

3月28日在汉召开的全省金融局工作会议透露,我省地方金融今年将重点推进服务实体经济、化解金融风险、推进上市倍增等5项重点工作,建立科创板培育机制,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

更大力度服务实体经济被列为今年我省地方金融5项重点工作之首。据介绍,我省将继续做大信贷总量,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度,充分发挥保险资金支持作用,深入推进金融扶贫。

另四项重点任务分别是:精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严密防控非法金融活动风险,全力防范化解重点企业风险,加大地方金融安全保障力度;严格地方类金融机构监管,全面摸底,分类处置,完善监管制度,建立信息系统,加强现场检查;大力推进资本市场建设,推进上市公司倍增计划,建立科创板培育机制,推进债券融资工具多元化;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持续推进科技金融改革创新,积极推动自贸区金融改革,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加快实施县域金融升级工程。

省金融监管局称,我省各级地方金融工作部门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处理好中央监管与地方监管、稳增长与防风险、加强监管与优化服务等关系,抓好细化对接、落实落地,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记者 张阳春 通讯员 胡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