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集中打击欺诈骗保 追回医保基金3300多万元

2019-03-29 16: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3月29日电(记者 魏圣曜)山东省“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29日在济南泉城广场启动。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在此间通报,自去年10月份以来,山东已追回被欺诈骗保的医保基金3300多万元,22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据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宁波介绍,去年10月份山东省医保局组建成立后,会同山东省卫健委、公安厅、药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打响了医保基金保卫战。截至3月22日,山东已累计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3093家、约谈限期整改2130家、暂停和解除定点协议749家,已追回医保基金3310.2万元,22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今年的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山东将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对近两年来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对自查发现欺诈骗保并主动退回的,可根据具体情节从轻、减轻或者免予处理。对自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一经发现将从严、从重直至顶格处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