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简化管理为科研人员减负

2019-03-29 17: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王秉阳、刘宇轩)记者从自然科学基金委获悉,今年将进一步深化改革,简化管理,为科研人员减负。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李静海表示,今年将进一步简化申请材料,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不再列出参与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不再提供学术委员会或专家组推荐意见;在站博士后申请项目时不再提供单位同意函;将申请书简历中所列代表性论著数目上限由10篇减少到5篇,引导科研人员更加重视成果的质量。继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后,将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纳入无纸化申请试点。优化资金管理制度,进一步简化预算编制、下放预算调整权,尽可能为科研人员“松绑”。

据他介绍,2018年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受理2391个依托单位约22.53万项申请,统筹使用财政经费约277亿元,资助1530个依托单位的各类项目约4.45万项,直接费用约260亿元,核定间接费用约47亿元,合计资助金额约307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