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江苏体育产业总规模预估4000亿元

2019-03-29 17: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3月29日电(记者 王恒志)江苏省体育局在29日召开的2019江苏体育产业大会上透露,预估2018年江苏体育产业总规模4000亿元左右,增加值1340亿元左右,占全省GDP比重达1.45%,体育消费总规模将达到1800亿元,全省城乡居民人均体育消费近2300元。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建体育强省、促跨界融合”,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说,体育产业是衡量体育强省的重要指标、推进创建工作的关键环节。2017年全省体育产业创造增加值1219.58亿元,同比增长16.2%,占GDP的1.42%,其中体育服务业占体育产业总增加值的比重达到58.4%。2018年的数据在此基础上又有提升,预估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4000亿元左右,增加值1340亿元左右,占全省GDP比重达到1.45%。

近年来体育消费成为社会消费新热点,陈刚说,目前江苏时尚体育运动井喷发展,山地户外、水上、冰雪、航空运动以及电竞、汽摩、击剑、马术等时尚体育运动发展迅猛,2017年全省城乡居民人均体育消费2028元,体育消费总规模达1628亿元;预估2018年全省城乡居民人均体育消费近2300元,体育消费总规模将达到1800亿元。

在大会上,江苏省第三批共建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名单发布,七家小镇所在县(市、区)政府在会上递交共建协议,同时还发布了江苏省第二批13家体育服务综合体名单。据介绍,江苏省体育局分三批与有关县(市、区)级政府共建20家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并推荐四家小镇入选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分两批认证了27个体育服务综合体。

陈刚表示,围绕发展高质量体育产业、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的目标,江苏将进一步强化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协同发力,促进体育产业多维融合;进一步强化供给和需求侧同频共振,促进体育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强化载体和平台建设有序推进,促进体育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和“放管服”双管齐下,促进体育产业持续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