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韩正出席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2019-03-29 17: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韩正在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从实际出发解决突出问题
以市场主体评价检验改革成效

3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出席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赵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8日出席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韩正表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推进这项改革,要牢牢把握一个基本要求,就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政策执行上不搞“一刀切”,在实践中找准并解决关键和突出问题,让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改革成效。

韩正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政府刀刃向内的一次改革,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全面推开这项改革,要着力推进审批流程再造,规范自由裁量权,理顺部门间协同关系,推进信息化和资源共享,让企业办事更明白、更方便。要在“一个窗口”的后台整合上下功夫,强化窗口的协调服务功能,防止“一口办理”流于形式。要确保改革对审批流程全覆盖,防止压减审批时间失真,把优化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放在首位,绝不能为了完成形式上的压减时间目标而弄虚作假。

韩正指出,各地要按照改革实施意见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结合本地区实际推进改革。要在清理规范审批事项的基础上,根据工程建设项目类型、投资类别、规模大小等,分类研究制定科学的审批流程。要加大对政府审批人员培训力度,提高审批服务水平,有条件的地方要探索加强审批前服务。要建立改革工作全面公开制度,既要公开工作方案、时间安排和部门分工,也要公开工作进度、评价办法和结果,让改革全过程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由市场主体来评判改革成效,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山西省、沈阳市、南京市、广州市、厦门市、舟山市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