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启动政策性粮食“大清查”

2019-03-29 18: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3月29日电(记者 邹明仲)辽宁省正式启动政策性粮食“大清查”,摸清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底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堵塞管理漏洞。这是记者29日从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的。

此次“大清查”的范围包括中央储备粮、最低收购价粮、国家临时存储粮、地方储备粮等各类政策性粮食。清查内容包括库存实物数量、品种和粮权归属情况,以及不同年份、不同性质、不同品种粮食分仓(货位)储存管理情况;承储企业粮食库存实物与保管账、统计账、会计账、银行资金台账的账实相符、账账相符情况。

辽宁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清查”的内容还包括政策性粮食质量指标、储存品质指标以及食品安全主要指标。同时,对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储备粮轮换管理、政策性粮食库贷挂钩、财政补贴拨付等情况也将进行同步检查。

据了解,“大清查”工作从现在起,直至今年年底止,分为准备、自查、普查、抽查、汇总整改五个阶段。其中,抽查阶段将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自查和普查情况进行抽查。前四个阶段于6月20日前完成,最后一个阶段在年底前完成。

此次“大清查”工作全面接受群众监督,群众可拨打12325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举报线索,有关部门将及时受理,并按程序核查办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