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将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纳入医保 已报销超1329万元

2019-03-29 20: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3月29日电(记者 董小红)成都已将17种国家谈判抗癌药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范围,实行单行支付,目前累计已结算739人、1973人次,医保报销金额达1329.27万元。

这是记者29日从在成都召开的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记者了解到,成都积极促进国家谈判抗癌药政策全面落地,并加快推动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目前,成都全市473家定点医疗机构已经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其中226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了跨省异地结算。

据介绍,今年成都还将持续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力争2019年底实现每个区(市)县开通10家以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扩大开通普通门诊购药直接结算的定点零售药店数量。

据悉,下一步,成都将继续抓好医疗保障扶贫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百分之百参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县域内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