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店小二”进楼宇,上海徐汇打通营商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9-03-29 20: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3月29日电(记者 周琳)记者29日从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行政部门整合资源,推出“四通五联”机制,推进营商服务进楼宇,将楼宇打造为公共服务、人才咨询、证照代办、知识产权服务等的延伸服务点,让企业、白领办事从“只跑一次”到“只跑一段”。

徐汇是上海典型的中心城区,目前楼宇总面积430余万平方米,1万平方米以上的重点楼宇154幢,共入驻企业7000余家,楼宇经济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此次的“四通五联”机制指的是,楼宇营商服务的四方主体行政部门、营商服务机构、楼宇物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实现信息联线、证照联办、服务联盟、宣传联手、安全联管。

维坤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注册在徐汇区桂平路391号新漕河泾国际商务中心的一家科技公司,准备增加“智能无人飞行器的研发、销售”业务,需要办理经营范围变更手续。如今,在楼宇物业代办点提交材料后,5分钟后拿到了收件单,物业送到区行政服务中心,通过“绿色通道”审批,第二天就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

徐汇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毛洁告诉记者,行政部门为楼宇企业专门定制了一批“专属红利”,比如,实施公司设立无纸化全程电子登记向楼宇延伸,分公司设立登记材料“1+1”简化版,为楼宇企业提供常见行业的注册许可套餐式主题服务,力争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政务服务像网购一样方便。

在漕河泾开发区所在的虹梅街道,聚集了大小园区60余个,重点楼宇40余幢,有近4000家企业和20多万名白领。不出园区,已经可以办理涵盖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等在内的38项法人事项以及境外人员临时住所登记等9项自然人事项,下一步还将增设无人值守工作站和大厅自助服务工作台,提供更多量大、高频的服务事项,让企业、白领办事“只走一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