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将创建百个科技扶贫示范村

2019-03-30 09:0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将动员组织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农业科技园区、涉农企业等科技资源,在全省贫困地区开展科技扶贫示范活动,到2020年创建100个科技扶贫示范村和1000户科技扶贫示范户。

据了解,科技扶贫“百村千户”创建工作已被列入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示范村、示范户创建完成后,我们要引入实用技术人才、农民急需的农业技术和科技成果等,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引导科技人员深入农村一线,提高农民的科技素养,培养‘土专家’和新型农民,激发贫困地区群众创业致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说,开展这项工作,旨在运用科技的力量,争取创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助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记者 王玉洁 实习生 钟南 符钰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