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服务越来越智慧,办事越来越方便”

2019-03-30 09:1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服务越来越智慧,办事越来越方便”
 ——“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我省活动现场见闻

3月29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西安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这是我省举办的第8个“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活动主题是“智慧人社 智慧服务”。作为智能政务服务的载体,陕西养老保险APP和陕西政务服务网成为当日活动的焦点。

“这APP好,还能实现业务代办。我把我母亲的个人信息输入进去,她在家眨眨眼、点点头就能进行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现在的服务越来越智慧,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家住西安市西影路的倪丽文,现场下载并体验了陕西养老保险APP后高兴地说。倪丽文的母亲年过八旬,去年因病卧床,家人一直担心她今年的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无法到现场进行,耽误养老金领取。陕西养老保险APP的推广应用解决了全家人的困扰。

陕西养老保险APP可以为全省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提供参保登记、关系转移、信息变更、权益查询、证明出具、退休年检等业务的“掌上服务”。自2018年4月上线至今,该APP累计下载逾1200万人次,注册量达300多万人,日办理峰值20万人次,月办理峰值300万人次。2018年,150多万名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通过手机“刷脸”完成了认证。

智慧服务除了体现在便捷,还体现在信息和服务的整合方面。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陕西政务服务网集成了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等方面的104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业务办理,改变了过去办理业务要登录多个网站、重复注册的繁琐状况,实现了网络互联、数据互通。(记者 李羽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