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安徽省病虫害绿色防控率达30%以上

2019-03-30 14:11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全省病虫害绿色防控率达30%以上
农药用量较基期减少1%,建设12个综合监测站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部署今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提出年内病虫害绿色防控覆盖率要达到30%以上,农药使用量与基期(2012年至2014年平均)相比减少1%,以推进农药减量增效,服务农业绿色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提高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覆盖率和农药利用率,均要力争达到40%以上。作为技术支撑,我省将加强病虫疫情监测点建设,在小麦、水稻、玉米等粮食主产区完善优化监测网点布局,增强监测力量,拟建12个全国农作物病虫草鼠疫情区域综合监测站,确保中长期预报准确率达到80%以上、短期预报准确率达到90%以上。加大绿色防控示范引领作用,在水稻、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主产区,在原有示范区基础上,新增1个以上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每个示范区核心面积2000亩以上。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社会力量率先在小麦、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主产区、经济作物优势区和重大病虫重发区加快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

强化科学安全用药是减量的关键。各地将按照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要求,逐步淘汰高毒农药,力争高效低毒环境友好型农药占有率达到80%以上。加强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指导与技术普及,开展“万名农民安全用药培训”活动,培训农民3万名以上。试验示范推广新型植保机械,开展植保机械农药利用率测试,优化组合全面提高农药利用率,推进我省植保装备水平提升。(记者 史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