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3万余名五级林长为森林资源“保驾护航”

2019-03-31 15: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3月31日电(记者 姚子云)记者从江西省林业局获悉,江西以林长负责制为基础,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林长组织体系全面建成。江西五级林长共3万余人。

五级林长中,省级林长10人、市级林长93人、县级林长1727人、乡级林长6402人、村级林长21790人。

据介绍,江西各地以县为单位,统筹整合林业基层管理力量和森林管护资金,整合基层监管员9455人,聘请专职护林员38151人,初步实现了森林资源的网格化管理。

目前,林长制在江西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初步显现,推动了森林资源保护方面问题的解决。2018年江西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保持了重点区位和重要时段的森林防火安全。下一步,江西将开展第七次森林资源调查,摸清各级林长责任区域森林资源动态变化,并开展“护绿2019行动”和“森林质量提升2019行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