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法国举行“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预选赛

2019-03-31 16: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黎3月30日电(记者 陈晨)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30日在巴黎亨利四世中学举行,来自全法10个学区21所学校的70多名中学生参赛。

赛场上,选手们以“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进行自由演讲,用中文讲述自己与汉语及中国的情缘。选手们还通过声乐、舞蹈、诗朗诵、相声、乐器演奏、武术等多种形式的才艺展示,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与热爱,共同交流汉语学习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圣日耳曼昂莱的两名高中生亚历山大·贾里特和卢·安·巴蒂斯特获得特等奖。他们将代表法国参加今年秋季在中国举行的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此外,比赛还评选出3名个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以及6名单项奖获得者。所有获奖者都获得赴华秋令营营员资格,将于今年10月到中国开展为期两周的文化交流活动。

贾里特激动地告诉记者:“我学习中文已经10年了,非常喜欢中国和中国文化。对于即将到中国去参加‘汉语桥’总决赛,我还需要更加努力,做更充足的准备。”

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余劲松到场观看了比赛。据介绍,法国目前有超过11万人学习汉语,其中包括4.5万名中小学生。在法国中小学开设的17种语言的国际班中,中文国际班的数量居第三位。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包括“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等。“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2008年首次举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