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全力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

2019-04-01 16: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4月1日电(记者 林凡诗)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1日发布消息称,广西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全力进行整改,目前整改工作正有序推进,但部分问题整改进展缓慢。

自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到广西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并反馈意见后,广西高度重视,梳理出八大类45个问题,出台针对性整改方案,分阶段全面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表示,多项整改工作正稳步推进,钦州市“散乱污”铁合金项目清理整顿问题基本完成,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完成年度整改任务,国家下达的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超额完成。

据介绍,部分问题整改进展缓慢。部分企业固体废物环境问题突出,北海市诚德镍业公司、广西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来宾华锡冶炼有限公司贮存的大量工业废渣无害化处置进展缓慢;北部湾局部海域水质不稳定,钦州市钦州湾(包括茅尾海)、北海市廉州湾海域水质不能稳定达到国家考核目标要求;桂林海洋山自然保护区尚未完成功能区划工作,北海山口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尚未完成勘界定标工作,保护区内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进展相对缓慢。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曹伯翔表示,广西将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严格检查验收,巩固成效,按时销号;对推进整改严重滞后、不作为、乱作为的地方,将采取通报、约谈、问责等措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