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虎门二桥正式更名南沙大桥 粤港澳大湾区正加快形成快速交通网络

2019-04-02 07: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4月1日电(记者 田建川)广东省交通集团通报,南沙大桥即将于2日12时正式通车。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又一条重要的过江通道,南沙大桥的建成通车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入新阶段,大湾区快速交通网络正在加快形成。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构筑大湾区快速交通网络,加快深中通道、虎门二桥过江通道建设。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介绍,经有关管理部门同意,即将通车的虎门二桥项目总体命名为“南沙大桥”。

南沙大桥由广东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全长12.89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每小时,设计使用寿命100年。路线起于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先后跨越珠江大沙水道、海鸥岛、坭洲水道后,穿越虎门港进入东莞市沙田镇,终点与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相接,并预留与规划中的河惠莞高速公路接口。

截至2018年底,珠三角地区高速公路里程达到4361公里,密度达到7.9公里/百平方公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表示,将以贯通内地与港澳、珠江口东岸与两岸为重点,打造大湾区内部快速交通网络,满足大湾区日益增长的跨江交通需求。

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的通报,包括南沙大桥在内,珠江口东西两岸地区共规划建设6条公路通道。其中,珠江黄埔大桥、虎门大桥、港珠澳大桥等已经建成通车,南沙大桥即将通车,建设中的深中通道进展顺利,莲花山通道前期工作正在加快。这些重要通道将与纵向的广深高速、广深沿江高速、广珠东线、广珠西线等“黄金通道”一起,织起大湾区的“梯形状”快速通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