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在英国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

2019-04-02 13: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伦敦4月1日电(记者 罗羽 梁希之)中国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1日在伦敦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通过文艺演出、非遗展示、旅游推介让当地民众感受贵州的自然景观、绿色发展,以及少数民族村寨、服饰、歌舞、美食等多彩文化。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陈雯在推介会上表示,过去几年,贵州文旅推介活动走遍世界各地,极大提升了贵州的全球知名度,为贵州对外开放和文旅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贵州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多元文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英国人关注贵州、走进贵州,并通过贵州这个窗口更好地了解中国。

“伦敦金融城市长倡议”中国组负责人约翰·麦克莱恩表示,过去多年,中英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双方拥有巨大合作潜力。英国未来需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而经贸文化交流是破除障碍、增进理解的有效方式。

推介会上,身着苗族服饰的贵州汉子张海中表演了树叶、芦笙吹奏,苗族女青年歌唱家阿幼朵演唱了苗族民歌《苗岭的早晨》,非遗传承人伍德芬、宋水仙、吴春秀展示了蜡染、水族马尾绣和苗族银饰品及其制作方法……精彩的表演、精湛的技艺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交口称赞。

阿幼朵多次代表贵州前往世界各地交流,她说,外国人对中国文化有兴趣,中国需要进一步加强文化的传承和交流,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

英国嘉宾谢丽·布丁也持同样观点。“中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具有非常多元的文化,对外国人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但也正因为文化的多元,学习、了解起来就非常困难。”她说,中国需要加强文化交流并丰富交流方式,让更多外国人喜爱中国文化并愿意亲身去体验中国文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