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第一高墩三门峡市弘农涧河特大桥最高墩封顶

2019-04-02 09:35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日15时30分,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建七局承建的三门峡市国道310南移新建工程弘农涧河特大桥最高墩封顶,高度126.5米,是河南省最高墩,为2020年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弘农涧河特大桥是全线最长、跨径最大、墩身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桥梁,作为全线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总造价8.7亿元。大桥于灵宝市函谷关镇西留村处,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此次封顶的8号墩高126.5米,墩长19.75米,墩底宽10.63米,钢筋用量约1920吨,混凝土约8200方,整个墩柱浇筑历时258天。

三门峡市国道310南移新建工程由中建集团投资建设,中建七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承建,是河南省重点项目,是三门峡市"十三五"头号和建市以来投资最大的工程,全长165公里,概算总投资123亿元,共有大中桥梁45座、总长13313米,其中特大桥6座、总长9706米。

该项目建成对缓解沿线城区交通压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出行以及加强区域经济中心建设意义重大。2017年5月开工建设,全线6000余名管理人员和建设者攻坚克难、科学管理,创造了多项佳绩,诠释了中建集团“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李艳志 姜翠英 闫利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