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阿拉山口
开建活畜隔离屠宰场 可直接进口哈国肉牛

2019-04-02 1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日电(记者杜刚、齐易初)新疆阿拉山口口岸2日举行活畜隔离屠宰加工项目奠基仪式。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新疆首个直接进口哈萨克斯坦活牛的口岸。

新建项目由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两期项目共投资6.6亿元,拟建设5座活畜隔离场。一期年隔离肉牛10万头,隔离肉羊3万只,隔离肉驴、马共1.2万头,计划今年10月完工。二期年隔离肉牛14万头,肉羊7万只,肉驴、马1.8万头,计划明年10月完工。

据介绍,哈萨克斯坦将有1万座农场、5000个至6000个食品加工厂为这一项目提供货源保障,让更多的中国人吃上哈萨克斯坦优质的肉类产品。

目前,阿拉山口口岸的进口活畜隔离场仅可进口活马,存栏量为200匹。今年3月19日,阿拉山口口岸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海关监管设施通过海关总署考核验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