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去年以来侦办涉野生动物类刑事案件250起

2019-04-02 20: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4月2日电(记者 梁建强)记者2日从湖北省森林公安局长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湖北省公安厅会同林业、渔政等部门,开展了“神农利剑”“楚天冬季攻势”等专项行动和非法贩卖野生动物清查集中统一行动,累计侦办涉野生动物类刑事案件250起,查处行政案件494起,查获非法捕猎的野生动物16123只。

湖北的野生动物资源丰富,这也成为犯罪分子觊觎的对象。为强化保护工作,湖北公安机关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捍卫法律底线、守牢生态红线。目前,湖北已组建了1533人的专业森林公安队伍,拥有林区治安信息员近5万人,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林业执法网络。

2019年,湖北公安机关将在全省范围内继续开展打击涉野生动物类犯罪专项行动,水陆并重、打防并举,全力遏制非法狩猎、非法捕捞、非法贩卖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犯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