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港合作会议:落马洲河套地区将探索实施特殊的科技创新管理制度

2019-04-03 12: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4月3日电(记者 王丰)位于落马洲河套地区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将探索实施特殊的科技创新管理制度和国际科技合作机制,努力在科研人员出入境、科研物资通关、科研资金流动、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先行先试。

2日下午在深圳举行的深港合作会议上,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介绍了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规划建设的最新进展。率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参会的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与陈如桂共同主持了这次会议。

陈如桂介绍,深港双方高度重视合作区的建设,共同组建了联合专责小组,深方园区首批11个重大项目已经开工建设,63个合作项目已经落地,合作区的开发建设正在有力有序向前推进。他表示,未来合作区将努力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强大支撑。

张建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香港在司法、知识产权保护、金融以及人才等多个方面具有优势,深圳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很强、高端制造能力很强,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过程中,深港双方“强强联手”,必将实现优势互补,前景非常广阔。

在此次深港合作会议上,深港双方就深化深港合作、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双方一致表示,共同谋划一批合作项目,研究出台更多便利香港居民在深圳工作生活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前海等重大合作平台的作用,积极推动口岸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携手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共同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推动创新要素便捷流动,打造融合“一国两制”优势的国际化开放创新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