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多举措完善最低生活保障与就业联动机制

2019-04-03 15: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4月3日电(记者 杨稳玺)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宁夏将多举措帮助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进一步完善最低生活保障与就业联动机制。对于无正当理由,连续3次拒绝接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介绍的与其健康状况、劳动能力等相适应工作的低保对象,可按规定减发或者停发其最低生活保障金。

宁夏将通过多部门加大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岗位推荐、跟踪服务力度,优先安排政府公益性岗位等方式,促进劳动年龄段内、有劳动能力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积极就业;对家庭中有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和失能老年人等需要专人照料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充分考虑其劳动条件和家庭实际情况,按照就近就便原则,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其再就业。

此外,宁夏明确低保家庭重新就业或创业后,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或拥有大型农机具的,可享受1年以内低保渐退期的“低保渐退”政策;核算其家庭收入时,可以扣减必要的就业成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