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在全国率先实现电子口岸企业入网全程无纸化

2019-04-04 08:3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3日,记者从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了解到,近日,河南省电子口岸企业入网全程无纸化项目在郑州片区云政务平台上线运行,标志着河南省在全国率先实现电子口岸企业入网全程无纸化,全省外贸进出口企业办理电子口岸入网实现“零跑腿”。该项目是郑州海关联合商务、市场监管、外汇等部门和自贸试验区共同打造的一项业务改革和技术创新。

“太方便了!”河南诚悦仪器仪表有限公司的岳玲玲全程通过网上操作,办妥了电子口岸入网手续,拿到了IC卡。河南省电子口岸企业入网是一项中国电子口岸企业身份认证业务,是企业在中国电子口岸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上办理进出口报关、缴税、保税、退税和结汇等所有通关业务的前提。以前,我省企业办理电子口岸入网手续,需要跑5个部门、提交12份资料、盖6个公章、耗时2至3天。该项目上线后,办理电子口岸入网手续大幅度简化,企业在网上即可办结全部入网手续,在家就能收到邮寄来的IC卡。

郑州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实现了电子口岸企业入网审核的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建立起“一网受理、一键申请、一次不跑、一文不收、一站式办妥”的河南电子口岸“五个一”服务新模式,是国内电子口岸企业入网全程无纸化首个地方应用项目。(记者 赵振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