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生态安葬与绿色为伴

2019-04-04 12:14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又逢一年清明时,缅怀先人寄哀思。4月2日上午,在大青山脚下的碧宏峰陵园,家住呼和浩特市的陈先生和家人一起,参加了呼和浩特市民政局主办的以“感知生命·珍爱家园”为主题的第四届节地生态集体免费安葬活动。

包括陈先生在内,共53个家庭在这一天选择了节地安葬。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说,节地生态安葬,主要包括树葬、草坪葬、花坛葬、小型墓碑葬等。从2016年开始,呼和浩特市民政局每年都会举办免费集体生态安葬活动,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庭接受了生态安葬。

民政部等9部委出台《关于推进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以后,我区各地积极倡导和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初步建成一批节地生态安葬设施。截至2018年底,全区已建成公益性公墓27个,骨灰堂49个,共为3560多位选择生态安葬的逝者骨灰免费进行了树葬和草坪葬。

乌兰察布市利用荒山瘠地种树种草建生态墓园,完成沿公路、铁路3000座散坟迁移;呼和浩特市持续进行大青山前坡经营性公墓生态公园式改造,初具成效;呼伦贝尔市积极推行林区生态安葬,目前莫旗已建成4个区域8万多平方米生态树葬区,骨灰全部实行树葬;通辽市、赤峰市等地采取散坟迁移等方式推广树葬、节地葬,节地生态安葬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认可。(记者 杨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