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智能书法项目有望帮扶千余所学校

2019-04-05 11: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4月5日电(记者 严勇)“墨韵智能·书法进校园助力项目”近日在云南昆明正式启动,这项旨在通过“人工智能+书法教育”的技术成果,将为云南省1000余所学校提供书法教学支持,解决偏远地区书法教育师资匮乏的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将结合当地教育教学方式,协助各学校培训并组建书法教师队伍,提升书法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水平,从而更好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该项目主要是面向经济欠发达地区,是助力教育扶贫的一个有益尝试。通过现代信息化手段,可以让传统书法教学变得更加高效,实现时时可学,处处可练。”

近年来,在教育部相关部门支持下,各地积极倡导“书法进课堂”。但一些学校还存在着书法课时保障不到位、书法教学力量偏弱、教学评价方式有待改进等问题。该项目运用“人工智能+书法教育”的技术成果,实现纸上书写、云端测评,有望成为一种教学辅助手段推动传统书法教育。

该项目将充分发挥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功能,计划面向全国经济欠发达地区的10000所学校,以精准帮扶的方式,提供书法教育支持,推进区域性整体开设和开好书法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