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一带一路”打造拉中互联互通合作范本——访联合国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

2019-04-05 14: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圣地亚哥4月5日电 专访:“一带一路”打造拉中互联互通合作范本——访联合国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

新华社记者倪瑞捷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提出“一带一路”是具有远见的国际合作倡议,已成为拉中提升互联互通能力的合作范本。

巴尔塞纳说,中国展示出愿意与各国提升联通能力的意愿,不断扩大对外交往与合作,其中也包括与拉美地区的合作。拉美是中国遥远的伙伴,不像亚洲国家那样与中国有陆上联通之路,但“一带一路”给拉美国家带来了现代化的高速公路和更新换代的铁路运输系统。

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自2013年提出以来已成为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拉中之间吸引投资、加强贸易流动、打造互联互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巴尔塞纳看来,中国先进技术的发展对拉美来说是学习的好机会。作为一个联合国机构,拉加经委会认为拉美提升宽带接入水平、引入更多这方面的技术是非常必要的,而在这些方面中国为拉美提供了大量帮助。

她还表示,拉加经委会对拉美地区提出了数字单一市场的倡议,拉加经委会为此一直鼓励、研究和提供技术支持,这一点也可为中国在拉美地区的投资提供帮助。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下旬在中国北京举办。对此,巴尔塞纳认为,这是一场各方学习交流各自“做事方式”的盛会。“拉美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优先事项是打造互联互通和一体化的市场,通过公路、港口、铁路线和其他方式,提升联通内外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巴尔塞纳说。

在巴尔塞纳看来,拉中经贸合作早已超越原材料进出口贸易,而转化为更深层次的投资,在智利和其他一些拉美国家的电动公交车项目就是很好的案例,这对许多急需清洁高效能源公共交通系统的拉美城市来说都是机遇。

巴尔塞纳说,近年来中国与拉美地区各种形式的交流令人印象深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将给拉中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