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清明节北京公园预计迎来游客160万人次

2019-04-05 15: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5日电(记者 魏梦佳)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客踏青兴致浓。近日北京市属各大公园迎来小长假游园高峰。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市属公园游客接待量将达160万人次,市属11家公园在44个主要入门区实施入园安检。

近期气温升高,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植物园、陶然亭公园等北京市属各大公园春色宜人、鲜花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清明小长假天气晴好,各大公园将迎来游园高峰。为此,市属各大公园共设置了43处游园分指挥部,设置安全疏导牌等标识上千处,重点路段、重点景区实施电子眼实时监控。同时,节日期间市属公园还将增加售票窗口、配备移动售票车,增加70处临时厕所。

为保障游园安全,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安排了专业安检人员实行入园安检, 按照“逢疑必检、逢包必检”的原则,严禁携带危险物品入园。同时,市属公园实行“预约游览、高峰限流”措施,当游客量接近公园最大承载量时,将采取放缓售票、暂停售票、只出不进等暂时限流措施缓解园内游客量大的压力。

目前,北京市属公园已开通130条网购票验票专用通道,游客可提前在网上预约购票,直接刷码验票入园。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建议,受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影响,游客最好来园前完成网上购票,以便快速验票入园。热点公园也将在重点入门区加大志愿者力量,引导游客顺利入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