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网络升级实现支持率100%

2019-04-06 11:0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我省加快推进基于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简称IPv6规模部署),目前全省三家基础运营企业已经全部完成LTE网络的核心网、接入网、承载网的IPv6设备改造工作,全部完成固定网络的骨干网、城域网、接入网IPv6设备改造工作,现网IPv6支持率100%,具备开通IPv6业务能力。

据悉,2018年我省印发了《黑龙江省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4个方面13个重点任务,并提出了主要目标:用5到10年时间,形成下一代互联网自主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实现下一代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应用,成为全省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重要主导力量。

2018年10月底,三家基础运营企业的门户网站完成IPv6升级改造工作,全面支持IPv4/IPv6双协议。三家基础运营企业的自有网上营业厅、手机营业厅省级和各地市级网站已经完成IPv6升级改造工作,全面支持IPv4/ IPv6双协议。截至2019年3月20日,三家基础运营企业IPv6活跃用户数达到1450多万。(刘珊 王宏伟 记者 闫一菲)

【新闻链接】IPv6:是英文“Int ernet Pr otocol Ver sion 6”(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缩写,是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设计的用于替代IPv4的下一代IP协议,其地址数量号称可以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编上一个地址。IPv4最大的问题在于网络地址资源有限,严重制约了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IPv6的使用,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使得万物互联成为可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