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去年投入林业扶贫资金84亿余元

2019-04-06 11:15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我省着力推进林业生态扶贫工作,2018年累计投入林业扶贫资金84.31亿元,通过生态保护、生态治理、生态产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2018年,我省制定出台《云南省生态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印发《云南省林业生态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编制《打赢林业生态扶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聚焦怒江、迪庆等深度贫困地区,分别编制了生态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全力开展生态扶贫,退耕还林还草、造林、森林抚育等项目向贫困地区聚集。全年共争取国家新增生态护林员指标1.5万名,占全国总数的1/7,为全国安排资金最多、支持力度最大的省份;同时,省级财政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按省级1:1配套,落实了1.5万人,为全国首例。

截至目前,全省已聘用8.27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与生态护林,带动33.39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稳定增收脱贫。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深入落实《云南省林业生态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和打赢云南林业生态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坚持林草业扶持政策措施向贫困地区聚集和倾斜,大力支持贫困地区统筹利用好林业政策、项目和资金。力争2019年全省实聘生态护林员达到8万名以上,带动全省3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脱贫。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任务安排到贫困地区比例不低于80%,进一步加大贫困地区的林业产业扶持力度。通过全力保障优质种苗,强化科技推广与技术培训,全面推进专家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加大林草专业合作组织培育力度,引导因地因人发展产业,提高贫困人口持续增收能力。(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